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体验传统非遗 喜迎盛世佳节“花好月圆国泰民安”2023年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18:14:59     点击:

岁岁中秋,今又中秋,逢盛世华诞,家国共庆。9月28日,“国庆、中秋”来临之际,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工会、办公室、科研处、保卫处、教师工作部、图书馆、校医院等党支部开展“淄师淄味”---传统中秋习俗体验活动,猜灯谜、做灯笼、打月饼……体验“传统文化”,感受“家国情怀”,以时代新貌,唤醒传统活力。

活动伊始,大家每人抽一个关于党史知识的灯谜,每个人兴奋、紧张,认真答题,回答正确的获得入场券,并领取“DIY中秋灯笼”材料一组。

拿到入场券,大家找到各自的位置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图案模具,压皮、包陷、团圆、按压、脱模……一枚枚或是印有校名、校徽、校风、校训的月饼;或是刻有传统美好祝愿寓意的“醒狮”、“花生”的月饼;或是复制了“齐瓦当”典型图文的“富贵安乐”、“千秋万岁”的月饼在大家手中完美呈现。在制作完精美的月饼后,大家又自己动手只做了精美的象征团圆的中秋灯笼,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拿着自己制作的带有传统文化的月饼,提着DIY的中秋灯笼,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碰撞的魅力火花。

花好月圆,国泰民安,此次活动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搭建党建交流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共识。今后,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