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计划财务处职责

 

一、贯彻执行《会计法》、《预算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维护财经纪律,制定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制度。

二、负责编报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监督、控制和管理;负责编报学校年度财务决算,及时做好财务分析,为学校相关决策提供支持。

三、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保证各项收入的落实。办理学校各项借贷款业务,做好债务管理相关工作,保障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四、严格按照《会计法》有关规定组织会计核算,实施绩效评价,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负责各类经济合同的经费审查、用印和存档,会同有关部门跟踪监督合同履行情况。

六、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政策制定和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论证。参与学校招投标和大宗物资采购工作,参与学校重大固定资产的处置。

七、负责学校各项收费和票据管理工作;做好社会服务收入的组织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九、作为实施内部控制的牵头部门,组织协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积极防范经济风险。

十、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淄博师专-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