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参观淄博市委旧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时间:2023-07-13 10:21:35     点击:

鲁中大地红色沃土,百年荣光苦难辉煌。

在庆祝建党102周年之际,为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2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来到淄博市委旧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淄博党组织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在淄博党组织奋斗历程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组组照片,一段段文字讲解了建党百年淄博的红色历史和英雄楷模,从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在淄博矿区播撒革命火种,发展工会和党组织,到战斗英雄为祖国永宁而战;从工人阶级先锋到淄博百年工业的发展,淄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艰难探索历史航道中,历经一股股峥嵘岁月,跨越一个个奔腾年代,承载一次次沧桑变革,一路劈波斩浪,驶向新时代的大门。在淄博市委礼堂旧址,党员们追古抚今,既感慨它承载的厚重历史,又为它旧貌换新颜的卓然神韵而欣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着参观学习进入尾声,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

2827D

此次活动,党员们对淄博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得到了心灵的洗礼,提升了党性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决心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锤炼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求真务实、实干实效,推动工作。

193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