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联合主题党日 联动凝聚合力 —— 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10 14:38:02     点击:

9月9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纪委监察办、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创月饼制作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特邀了离退休党总支和学校统战成员参加。

在去年以学校精神文化元素为主题主创的“学校文创月饼”系列基础上,今年学校非遗文创工作室又开发了以“齐瓦当”为设计元素的齐文化主题月饼模具,为中秋节增添精彩文化内涵。活动中,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图案模具,压皮、包陷、团圆、按压、脱模……一枚枚或是印有校名、校徽、校风、校训的月饼;或是刻有甲骨文、篆书的“齐”字月饼;或是复制了“齐瓦当”典型图文的“富贵安乐”、“千秋万岁”的月饼在大家手中完美呈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月饼的香味,凝聚着和谐团结的气氛。看着自己制作的一款款有“精神”、有“文化”的月饼,大家畅谈着发展的美好,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支部党建共建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搭建党建交流平台、浓厚党建氛围的同时,也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活动中大家增进了理解,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