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庆“七一”,“集体政治生日”我们这样过

时间:2022-07-01 16:30:02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同上廉政党课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般阳清风廉政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砥砺前行、从严治党、利剑惩腐和古韵般阳四个章节的展厅,全面、深入地了解党的纪律建设沿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感悟聊斋廉政文化,聆听清官廉吏故事,学习优良家风家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在聆听廉政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接受党性体检

大家对照党性体检“基础问题”和“专项问题”,立足岗位、检视问题,对照体检报告反映出的问题,制定党性修养提升计划。“体检”活动为今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根基。

特殊生日礼物

活动最后,大家自己动手制作一份送给自己的特殊生日礼物——党史名句帆布包。“撸起袖子 加油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人民服务”、“打铁必须自身硬”……这份集体政治生日礼物,拉近了党史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时刻激励每位党员都要坚守入党初心,做新时代追梦人。

此次“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合了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和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壮大了党员活动队伍,增强了组织生活活力。今后,支部将不断探索和拓展党建共建联建活动,增进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