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庶动清风 以增美德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4 09:27:16     点击:

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端午节当天,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 庶动清风 以增美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传统画扇等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刘宝峰同志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赠扇的历史由来、美好寓意和文化内涵,调动了同志们画扇的积极性。同志们纷纷拿起笔,认真、专注的画自己选择的扇面,先用铅笔勾勒出线条,再用彩笔填充颜色。在大家努力下,一幅幅生动、有趣,带有自己绘画特点的扇子就画好了,有可爱的小粽子赛龙舟的欢乐,有艾叶飘香的端午安康,还有纯洁兰花的生生不息。大家边画扇,边比较、边评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在活动最后,刘宝峰同志给同志们赠送了亲手制作的象征节日祝福的艾叶包。

一把小小的扇子,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桥梁,更代表着“扬仁风,处行善”。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庶动清风 以增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