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 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2-16 08:37:00     点击: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喜庆的节日气氛, 214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庆元宵、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孙启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刘宝峰向大家讲解南方汤圆与北方元宵的区别,演示北方传统摇元宵的制作技巧。随后,同志们兴致勃勃的动手制作,一粒粒五彩缤纷的方块馅料在手中翻滚、跳跃,慢慢变成了雪白的圆圆的元宵。制作完成后,大家按照口味装入自制的红色礼盒,贴上带有“印象淄师”的独特封贴,一盒盒代表大家劳动成果、带有淄师元素的喜庆元宵礼盒就做成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这喜庆团圆的节日,大家没忘记那些独守的群众。带着亲手制作的元宵,计划财务处和后勤管理处的党员同志来到郝家社区走访慰问,将浓浓的爱意送到社区的独居老人手中。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倾听老人的心声,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充分感受了元宵节传统文化和习俗的浓厚魅力,在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联合过主题党日的形式,也搭建起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平台,密切了与社区的党群关系,增强了党员与群众的凝聚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着力打造的2022年党建特色品牌,通过活动搭台,实现“学先进找差距,凝共识促提升”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