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校长孙启友参加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6 15:30:38     点击:


7月22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孙启友作为该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宝峰主持。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刘宝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部分段落;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会议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逐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感悟和收获、差距和不足、今后努力和改进方向。

               

孙启友同志在盘点检视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必读书目,谈了如何从深学细悟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细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时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谈了党员干部如何在一次次“补钙”、“洗礼”中,不断擦亮先锋本色;在谈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履职尽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时,他谈到面对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和师生的“升本”呼声,要坚定“在发展中升本”的目标,坚持以“双高”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守正创新,聚力奋进的精神,去努力实现我们的“淄师梦”。

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都逐一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指问题,坦诚相待提建议,既有语重心长,又见欢声笑语。每一名党员都针对检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作出整改承诺。

专题生活会上,孙启友还从分管领导角度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今后的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认真准备、规范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同志们对问题的认真检视和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出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战斗集体”。对计划财务处今后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思考和明确工作的“新目标、新定位、新方向”,加强服务式管理,注重问题总结,凝练理论成果,促规范、抓提升、出亮点。

刘宝峰代表党支部对学校给予计财工作的支持、鞭策和希望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表示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形成清单台账,确定目标措施,做到真整改、改到位。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支部委员会将团结带领计财处全体同志,守正创新、聚力奋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追赶超越的发展潮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