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过好政治生日

时间:2021-07-03 10:50:05     点击:


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怀党的恩情和祖国发展伟大成就之际,7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过政治生日 守入党初心”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孙启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为他组织的“政治生日”仪式,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支部书记刘宝峰首先介绍了政治生日活动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并阐述在建党100周年喜庆日子恰逢孙启友同志入党纪念日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举行政治生日的丰富意义;随后,刘红秀代表上级党组织向“过政治生日”的孙启友致贺词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刘宝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赠送生日纪念礼物---手工制作的《中国精神》红色主题台历;孙启友同志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党员,在建党100周年的喜庆节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孙启友心情十分激动,在发表“生日感言”的过程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场景和入党初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入党至今在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山东省陶瓷公司、博山区崮山镇、淄博职业学院不同工作岗位的成长与发展、收获和感悟,无论是取得成绩的喜悦,还是留有遗憾的惋惜,言语间无不透露出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浓烈情怀。随后,从校长的责任和担当出发谈到学校未来发展,孙启友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作出了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同心同力同向,为学校早日实现“发展中升本”的“梦想”贡献力量的庄严承诺。

最后,刘红秀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对党支部开展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是创新党支部工作,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他指出孙启友同志入党28年来的心历路程回顾,同时也是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大家要从中汲取力量,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于计划财务处今后党支部工作,他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原则,敢于和善于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牢记打铁还要自身硬,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