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08:38:16     点击:

党建引领文化传承  非遗体验红色端午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以端午节为载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爱国主义诗朗诵、非遗红色文创体验等活动,挖掘传统节日的红色因子,激发爱国情怀。校长孙启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教育活动。

朗诵活动围绕弘扬“长征精神”,选取了《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整篇,在每位同志的深情朗诵中,大家再现和重温了“撤离苏区、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达吴起镇、胜利会师” 的艰苦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最后全体同志以饱满的情绪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先烈足迹,缅怀英雄伟迹,感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随后,以淄博非遗琉璃为载体,以“红军小战士”形象为创作素材,大家开展了“小红军琉璃挂件”非遗文化创意体验活动。支部书记刘宝峰为大家演示了制作步骤、技巧和手法,全体同志兴致高涨,分别制作完成了“不忘初心”、“送你一袋干粮”等主题小挂件。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了端午民俗的爱国主义文化内涵,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党员群众一起参与,重温红色经典,致敬党的100华诞,让红色党建文化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