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1-28 08:44:4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顺利完成学校2023年度年终财务决算工作,准确、完整、及时做好年终对账、结账和财务报告、决算报表编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持。结合年终财务基本运转保障需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一、决算时间安排:

关账时间:考虑业务处理流程及结算支付在途时间,将于1130日(周四)下午17:00起,暂停受理线上报账业务,网上报账系统停止录入报销单据。

开账时间:网上报销系统拟于20241月恢复开放,开始办理2024年度财务报销业务,具体开账时间另行通知。

二、经费报销安排:

1.常规支出(基本支出)报销:请老师们及时关注网上报销系统已录入单据的审核流程,审核流程在“141送单据”节点,请将票据报送到计财处141办公室,送交单据截止时间为128日下午1700逾期未报送的报销单据,在20241月开账后再履行报销程序。

2.项目支出报销:网报关闭后需年内报销的支出事项,及时与计划财务处沟通,履行线下签批手续,送交单据截止时间为1210日下午1700逾期未报送的报销单据,在20241月开账后再履行报销程序。

3.校外拨付专项经费(明细见附表)报销:网报截止后发生的报销事项,正常履行线下签批手续,送交单据截止时间为1215日下午1700可结转至次年使用的支出,在20241月开账后再履行报销程序。

三、借款及往来款项清理:

1.借款清理:全面清理各项应收、应付账款和预借发票。今年已办理借款的老师,请于1130前办理完借款冲销手续。

2.清收学费。各院系应全面清理2023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学费欠缴情况,及时督促学生缴清欠费或完善相关手续。

3.清理收入。各部门单位应组织开展一次“小金库”清理自查,全面清理本部门各项收入,各项收入应及时上缴财务,不得私设“小金库”和账外账。

特别提醒:请大家理解当前财力情况,严格执行“非必要不支出”,严格控制消耗性支出,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和突击报销。通知发布日之后(1127日)开具和提报的非刚性、非重点的一般性支出及低效无效、标准过高的项目支出报销单据,原则不予受理。 

计划财务处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