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在校生缴费须知

时间:2021-08-04 14:50:25     点击: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2022学年在校生缴费须知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1-2022学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缴纳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同学们认真遵照执行。

一、缴费、获取电子票据

同学们通过手机微信登录学校微信缴费平台完成缴费(使用说明附后)。缴费平台已于暑假期间完成升级,增加了取电子票据的功能,同学们缴费后,可直接在平台上获取电子票据。如需要纸质票据,同学们可到文德楼计划财务处139房间索取。

学校不提供或接受其他缴费方式。

二、缴费标准

各院系、各年级、各专业的学费、住宿费、教材预收费等收费项目的缴费标准已在微信缴费平台中设定好,请同学们登录平台按相应项目、相应金额缴费,注意不要漏掉缴费项目。

按照学校相关教学安排,2019级同学将在本学年第二学期外出实习且不返校住宿。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规定,学校将不收取2019级同学第二学期的住宿费,即2019级同学只需缴纳第一学期的住宿费550元。

三、缴费时间

学校微信缴费平台于202185日开放,请同学们务必于2021829日前登录完成缴费,学校将根据缴费情况办理新学年学籍注册手续。

四、办理助学贷款同学的缴费要求

需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在暑假期间按要求办理好相关手续,入学后及时上缴助学贷款回执。助学贷款金额确定后,尚不足应缴费总额的同学,请于2020829日前登录学校微信缴费平台缴纳差额;助学贷款金额等于或超过应缴费总额的同学,新学年开学前不需缴费。

五、享受免除学费政策同学的缴费要求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山东籍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免除学费,免除学费标准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费不超过8000元的同学入学前无需缴纳学费,但住宿费、教材预收费需按规定要求缴纳;学费超过8000元的同学,还需缴纳学费差额。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山东省资助系统发布的信息核实学生免学费资格。

六、严格执行新学年学籍注册相关规定

根据《淄博师专学生管理规定》和《淄博师专学生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同学们应在新学年开学两周内足额缴纳各项费用,逾期未足额缴纳的,学校将不予注册学籍。

已成功足额办理助学贷款手续(以上缴的助学贷款回执为准)的同学,视同已缴费,可予学籍注册。确因家庭经济困难又无法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在新学年开学第一周按规定办理暂缓缴费和暂缓学籍注册手续。暂缓缴费只限学费,各院系对学生提缴的缓缴申请应严格审核,从严控制。

新学年学籍注册牵涉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请各院系教育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及时足额缴费。

缴费咨询电话:0533-3821068

学校企业微信咨询人:张谦  李冬云

                                        

     计划财务处

                                   20218 4

 

 

 

附: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微信缴费平台使用说明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淄师计财处”关注,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二、绑定身份(因平台已升级,同学们需重新绑定身份)

进入淄师计财处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学生缴费进入缴费平台。选择用户类型(学生)和证件类型(身份证)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点击立即绑定按钮,绑定成功后进入首页。


     

三、缴费、获取票据(请提前将缴费资金足额转入微信中)

(一)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1.在缴费平台首页点击学生缴费,选择学宿费,勾选缴费项目,然后点击提交订单,出现弹框订单确认时,点击确认

注意:如因助学贷款、免除学费等原因,只需缴纳部分学费或住宿费,可以将缴费金额修改为需实际缴纳的金额后,再提交订单。


       

2.出现确认订单后点击确认并支付,再点击立即支付,输入支付密码后,显示支付成功,点击完成即可。



        

(二)缴纳教材预收费

回到缴费平台首页,点击学生缴费,选择代收费,下一步操作程序与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程序相同。


      

(二)查看获取票据

在缴费平台首页点击历史缴费,选择学生缴费历史查询后跳转到历史缴费界面,查询自己的缴费记录,点击查看电子票据可以查看生成的电子票据,也可以将电子票据保存到电子票夹或发送到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