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调研2023年度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23-11-21 16:31:02     点击:

项目预算执行是年度整体预算执行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在新的财政形势下,积极推进2023年度项目预算执行,力求比较圆满地完成全年预算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1120日,计划财务处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对2023年度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宝峰主持会议,各项目部门负责人员及计划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校专户资金承担的项目支出,参加部门有图书馆、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资办和后勤管理处。第二阶段是上级资金承担的项目支出,参加部门有学前教育学院、文旅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一是明确项目资金归口管理部门责任;二是明晰项目预算总体指以及已拨和未拨付情况;三是确认项目指标实施内容及推进情况;四是分析11-12月项目资金支出需求矛盾;五是根据资金到位情况,编报11-12月资金支出计划。

会后,计划财务处将对调研情况进行分析,视资金到位情况根据各部门提报的支出计划加强调度,确保2023年项目支出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