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报账员培训会

时间:2023-06-14 17:08:11     点击:



为持续不断深化财务“放管服”改革,提高财务治理和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规范支出行为,防范财务运行风险,6月14日下午,计划财务处于文德楼301会议室召开报账员培训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健主持,各部门、单位报账员及计划财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预算科针对2023年政采预算申报调整填报事宜进行详细讲解。综合科针对经济合同的签订中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强调要关注履行情况,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条款履行权利和义务,同时要有风险预警机制,遇履约困难或违约等情况要早发现早预警,积极采取补救措施,维护学校合法权益。会计科对财务收支管理制度的调整详细讲解报销业务流程、政策规定及有关要求的调整优化,提升报账员对优化后财务管理制度的业务掌握能力,规范财务报销流程,确保财务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

最后计划财务处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各部门、单位报账员财务业务能力情况,副处长李健在调研后强调,开展报账员培训对规范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报账员的办事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财务工作效率,减少财务风险。同时对报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财务知识学习,熟悉有关文件政策;二是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坚持节约型校园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三是坚持原则,规范报账程序,提升服务品质,推动财务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打好基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计划财务处

                                                        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