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报账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2-11-18 10:26:42     点击:

为落实、落细“过紧日子”的要求,全力“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行为,严肃财经纪律,杜绝年底突击报销,11月1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分别召开院系和部门报账员培训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健主持,各部门、单位报账员及会计科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主要针对近期报销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由会计科负责同志对事前审批、差旅费报销、购买服务报销等报销环节做了进一步规范,对报销中较为常用的报销业务流程、政策规定及有关要求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通过具体案例,旨在让各部门对报销时需提供的票据、资料、要求更加明确,切实规范财经纪律、提高财务工作效率。

李健副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对报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针对今年财政资金拨付的特殊情况,会议同时对年终结账前的报销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支出”,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基本运转的同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和突击报销情况。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交流,各报账员就报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计财处同志进行了沟通。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计财处与各部门、单位的双向沟通,有利于进一步宣传有关财务政策,传递财务信息,推动财务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