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二级院(系)全口径预算报账员培训会

时间:2022-05-25 16:21:10     点击:

为使各院系更加熟悉和适应二级财务管理改革,提升报账员二级预算编报的业务能力,规范报账工作,5月23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召开了二级院(系)全口径预算报账员培训会,各院系报账员参加会议。

刘宝峰处长首先对新修订的《二级院(系)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称“新办法”)进行了解读,新办法突出了在进一步扩大院系财务管理自主权,强化院系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同时对规范院系经费管理及支出台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时,培训会还详细解释了在全口径预算管理模式下,二级院(系)的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的概念及其构成。并以2022年预算为例,对各院系预算指标进行说明并对如何编制本院系的支出预算表提出指导性意见。

最后,刘宝峰结合进一步规范经费支出报销手续等问题,强调各院系要做好本年度院系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高经费支出使用效益,把钱都花到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