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具首张增值税电子发票

时间:2022-04-21 09:15:02     点击:

2022年4月21日,计划财务处成功开出了首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实现了自开增值税发票。

随着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激励政策的持续发力,横向科研、社会化服务培训等不断取得新进展,对增值税发票的需求也逐渐增多。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计划财务处主动响应教职工的诉求,作为2022年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重点实施项目,启动自开增值税发票申报审批工作。期间,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争取税务部门的支持,成功获批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权。同时,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掌握有关票据开具的知识和技能,在学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周,成功开出了首张横向科研项目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实现自开增值税发票,是计划财务处积极适应财务管理的发展,主动响应师生服务需求,提升财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同步上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可以实现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两种发票票种的开具。电子票据开具后,可即刻推送至教师指定邮箱。

近日,计划财务处将结合我校实际,规范完善票据开具管理,并及时向教职工公开开票流程和要求,为各部门单位和教职工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财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