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调度会

时间:2021-09-16 09:12:40     点击:

淄博师专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调度会

 近日,学校在文德楼22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调度会,分别对项目预算经费、部门归口管理经费、院系基本运行经费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度。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参加调度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宝峰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通报了学校2021年预算执行基本情况,并对后三个月预算执行计划做出安排部署;听取了各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预算执行计划及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汇报。

刘宝峰现场解答了各部门、单位的政策疑问并给予了指导性建议。针对预算执行和日常报账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就加快预算执行提出意见:各单位、部门要加强预算的计划性,合理安排预算支出,防止前松后紧,年底突击花钱;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把钱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对确实无法执行或因工作调整出现的结余指标,要在执行中按照预算调整程序报调,对实际执行中出现的无效和低效支出资金,学校将予以削减和收回。

刘红秀对2021年预算执行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后续预算执行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预算执行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尤其在学校发展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每一项支出都要着眼促进学校发展,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预算执行工作。同时要正确把握经费使用要求,防止突击花钱和无效支出,确保预算执行效益。为此,他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是预算执行的第一责任人,要当财务的明白人,把好“一支笔”关口;二是要做好内控。要熟知本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及时对接财务把无效和结余资金退还统筹使用;三是要厉行节约。要习惯过紧日子,尤其在办公设备和物品方面,严禁超标超范围;四是要严守纪律。要有财经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做到财务支出经得住审计、巡察;五是要严格程序。要正确认识效率和程序问题,采购、合同、报销等各种业务要严格按流程走审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