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和悼念活动

时间:2020-04-03 14:28:06     点击:

倡导文明“云祭扫” 致敬“最美逆行者”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文明祭扫和悼念英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云祭扫活动。支部党员登陆淄博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栏,通过“为英烈献花篮、进入英烈纪念馆观摩英烈事迹、在感言寄语栏写寄语”等形式,祭奠革命英烈,学习革命事迹,继承革命遗志。

二是开展“致敬最美逆行”抗疫纪念活动。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在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支部号召党员通过视频观瞻哀悼仪式,自觉停止娱乐性活动和通过网络主动学习抗疫事迹等形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同时,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响应我市文明祭扫倡议,以家庭追思、网上祭扫、代为祭奠等文明、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追思故人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形势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