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关于2020年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的通知

时间:2020-07-30 10:20:28     点击: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20年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的通知

 

各院系、各位同学: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宿费退费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字〔20202)精神,经学校研究,现将我校2020年疫情期间学生住宿费退费工作通知如下:

一、有关说明

(一)《山东省高等学校收费管理办法》(鲁政办字〔201898)规定,住宿费按照学年或学期收取,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我校住宿费实行学年收取,于2019年秋季开学时,收取了在校学生2019-2020学年的住宿费。

(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字[2020]2号)要求,“学校按照实际发生原则收取住宿费。春季学期按5个月计算,对于未住宿的学生,学校按月计退住宿费,多收部分于学期结束后一律退还学生。在校实际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由各学校根据本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计退。”

二、退费原则

依据《通知》精神,本着关爱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所有在学校公寓住宿的学生,本学期不返校的,退还本学期全部住宿费(5个月);本学期返校的,减免在校住宿期间的住宿费,退还本学期全部住宿费(5个月)。(不含未缴纳2019-2020学年住宿费的学生)。

三、退费安排

(一)计财处根据学生缴费情况,提供《学生住宿费退费发放表》电子版,院系对所属学生有关信息进行核对。

(二)核对无误后,计财处统一办理退费、审签手续,并将住宿费需退还部分直接退还到学生预留的银行卡。

四、注意事项

(一)各院系要提醒学生,在收到住宿费退费前,切勿注销已核对预留的银行卡,以免影响退费;

(二)如果学生信息错误或银行卡卡号有变动,由院系提供正确学生信息统一报备计财处,确保费用能正常退至每一位学生。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财务处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