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上报销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0-10-26 10:58:05     点击:

我校召开网上报销业务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各部门单位报账员了解和掌握财务报销规定和网上报销业务的操作流程,1020日下午,我校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财务报账员业务培训会议。学校各部门单位报账员、计划财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宝峰主持。

刘宝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有利于报账员快速掌握网上报销流程,提高报账员的业务能力;也有利于提高后续报销工作规范,减少财务风险。对报账员的专业困惑,刘宝峰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了四点做好基础财务工作的建议:一是业务熟练是干好工作的前提。结合实际工作做到缺啥补啥;二是有责任心是干好工作的保证。财务工作与数字和钱打交道,一点差错也不能出。凡事要弄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三是掌握政策是干好工作的信心。一方面要掌握的政策,当好本部门单位的“管家”,把钱用在刀刃上。另一方面要掌握不行的政策,当好部门单位负责人的“护身符”;四是风险防范是干好财务工作的保障。千般好不抵一朝失,报账员要严格遵规守纪,模范执行财经制度。

同时,刘宝峰与大家简要交流了2021年学校实行校内二级预算改革的总体方向和思路,并恳请大家支持财务改革工作,在师生中做好宣传员和咨询员,及时向师生解读好学校的财务政策,及时向学校反馈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沟通财务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齐心协力,推动财务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

随后,网上报销系统工程师马冉冉就网上报销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培训;计划财务处李健和张谦等同志对网上报销工作推进作出详细安排并就相关问题同报账员们进行了交流。

我校网上报销工作1020日正式启动,后续按进程推进部门单位内部培训、全线测试和试运行。对试运行期间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计划财务处将根据测试和运行情况对系统进行进一步完善,为师生财务报销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